热门关键字:

蚊香   盘式蚊香   电蚊香  蚊香片  蚊香液  驱蚊液  电蚊香片  电蚊香液  电蚊香加热器

宝宝吃奶太少怎么办?

2015-6-27 10:34:04    from:admin    浏览:1977

育儿困惑:心心刚6个月,最近吃奶特别少。一次也就60毫升,最多时勉强吃下100毫升奶,远远小于其他同龄孩子的食量。而且,按一些配方奶包装盒上的标准,这个月龄的宝宝至少该吃到200毫升。这可急坏了心心妈。宝宝吃这么少会不会有什么疾病?需要怎么干预呢?

    答:每个孩子的性格是不一样的,宝宝们吃奶的个性也不一样。有的一上来就大口吞咽,一口气喝掉一大瓶;有的就温吞吞慢条斯理,吃吃停停。所以妈妈们不需要过分纠结宝宝吃多少奶。只要宝宝的体重增长速度正常就不用担心。一般来说,6个月以前,宝宝每个月的体重增加不能低于600克;6个月到12个月,不能低于300克。如果宝宝的体重增长低于这个值,最好带他去医院儿保科看一下医生。另外,宝宝吃得少,也可能是厌奶期作祟,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。